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4年大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4-02-05 19:19

1月19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4年大安全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航空工业2024年大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分析洪都公司2023年大安全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洪都公司大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洪都公司副总经理晋严尊,总会计师饶国辉,纪委书记嵇学群,副总经理汪建东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主持会议。


图片


汪建东以《强化安全理念 筑牢发展基石 以大安全管理保障洪都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企业2023年大安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洪都公司初步建立了大安全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装备质量、试飞、安全保密、网络和数据、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16个业务领域的安全工作,较好完成各项安全任务指标,为保障航空装备科研生产有序进行、积极维护安全稳定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洪都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航空工业大安全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系统思维,以“构建高效运行、协同联动的大安全管理体系,切实防范化解大安全风险”为目标,开创洪都公司大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王卫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构建大安全管理体系重要性的认识。洪都公司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起严守“大安全”底线的政治责任,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大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和内在价值,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快完善企业大安全管理体系,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持续发力。要贯彻上级机关装备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航空工业党组质量决定50条,深入推进全面质量提升工程;要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着力抓好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职工安全素质提升等工作;要继续强化体系建设和责任落实,推动保密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要上下一盘棋,推动洪都公司大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要建强大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压紧压实大安全管理责任,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对照《洪都公司大安全工作方案》,逐级签订责任书,落实各安全领域任务指标;要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提高安全领域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王卫华强调,要深入宣贯“保安全就是保饭碗”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林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安全工作牵头抓总部门要及时组织宣贯传达落实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统筹协调好各业务域的主责部门,形成抓大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各业务域主责单位要完善大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抓好本业务域的工作指导、监督、检查与考核;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牢牢守住抓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结合本单位实际,梳理当前在大安全工作上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为企业科研生产和经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观看了《以大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安全警示教育片,宣读了《航空工业洪都大安全责任书》,明确考核任务目标。会议期间,洪都公司与45家所属单位签订了《大安全责任书》。


洪都公司副总工程师、总工助等高管以及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