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4-03-21 19:53

3月18日,航空工业洪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主持学习并讲话,洪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

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国企改革,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等内容。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饶国辉作重点交流,围绕如何更好聚焦首责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洪都公司深化改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谈落实思路和举措,为深入推进洪都公司改革提升行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王卫华强调,洪都公司各单位要切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航空工业和洪都公司2024年工作会部署,精准对正对标九大重点任务、44项工作要点,笃行以“忠诚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为价值核心的新时代航空报国精神,固本培元、真抓实干,夯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严作风,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王卫华要求:

要善于从大处着眼,坚决贯彻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决策部署,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坚定改革信心,牢牢把握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方向目标,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改革思路,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在治理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上有新突破,不断提高洪都公司发展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


必须从小处着手,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凝聚改革深化提升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宣贯、强化工作穿透,突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实现员工共知晓、共谋划、共实施、共分享,营造共促改革的良好氛围。要深耕细作首责主责主业,做精做深“科改行动”,坚定不移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在每一个具体环节取得突破,积小胜为大胜,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为全年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提供强力支撑。

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等近期重要指示批示或重要讲话精神。


洪都公司副总工程师、资深经理、总工程师助理等副总师级领导,洪都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部、团委、企业管理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