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4-04-02 11:28

3月28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总结交流会。洪都公司工会主席吴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工会主席及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3家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和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作了经验交流。洪都公司工会宣贯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榜挂帅”工作方案》,要求洪都公司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创新攻关能力,着力解决企业科研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


会议期间举行了班组专业技能提升签约仪式,成立了“有色金属及薄板校正”“飞机铆装”“复材零件成型原理”3个技能提升专业组,由劳模协会牵头、劳模领衔、班组参与,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发挥劳模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带动班组成员共成长、共进步,实现技术帮扶,提升技能水平。




吴丽华指出,洪都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已实现制度有效、补助有效、梯队长效、交流成效,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不断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技能传承、创新创效、技术攻关新路径,取得了良好效果。


吴丽华强调

1

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思想引领阵地作用,把更多的职工吸引到劳模周围,聚集到劳模创新工作室,做好技术上的传帮带,锤炼职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品格。

2

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集智攻关品牌效,聚焦洪都公司科研生产交付主战场,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上,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项目攻关。

3

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人才培养蓄航动能,进一步提升全员技术技能水平,引领职工练就技能本领、增强创新能力,成为具有高超技艺和发明创造能力的工匠人才。

4

要倡导成为富有智慧活力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各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要加强学习、自我提升,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方法有效的“大家长”。



图片


会后,现场进行了“五小”创新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