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大讲堂”新年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4-02-27 19:1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航空工业2024年工作会精神,2月23日,航空工业洪都举办2024年“洪都大讲堂”新年第一课,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大校,中央广播电视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李莉教授作题为“大国竞争与中国国家安全的挑战与思考”的主题讲座。


图片

图片
李莉教授从大国竞争时代国家安全的新挑战、军队职能使命的新变化、提升国家安全的新思考等角度,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深刻阐述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为航空装备研制全线更好地聚焦兴装强军首责、践行航空强国使命作了具体且生动的指导。她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局出发,以“科技之变”等变化带来的启示,就如何把握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军事战略思想的实践要求并理解其“八个坚持”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深入思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座内容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激发大家深度思考如何将企业的使命与国家命运紧紧贴合, 如何去直面挑战,在企业科研生产中勇挑重担,实现创新突破。讲座站位高、角度新、内涵深刻,现场干部职工听得认真、学得走心,反响热烈。

在全体航空人开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高科技产业集团”奋斗新征程之际,李莉教授的精彩讲座进一步夯实了洪都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激励全体洪都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也进一步坚定了洪都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首责主责主业,固本培元,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洪都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讲座最后,李莉教授与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互赠了宣传品。

洪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工助及以上领导,各直属单位及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型号总设计师,各级技术技能专家,先模人物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