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召开第十九届六次工会全委(扩大)会
时间:2024-02-27 19:17
2月23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第十九届六次工会全委( 扩大)会。洪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洪都公司工会两委委员、各单位专兼职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洪都公司工会副主席马跃辉传达了洪都公司2024年工作会精神。洪都公司工会副主席田治国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担当 竭诚服务职工 为洪都公司支撑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高科技产业集团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持续增强引领力;聚焦服务企业科研生产经营,持续增强创新力;抓实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持续增强服务力;围绕工会改革创新目标任务,持续增强组织力等方面对2023年度洪都公司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丽华指出,新一年工会工作,必须要紧密围绕洪都公司2024年工作会和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提出的目标和作出的部署展开:一是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爱党爱国爱企,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找准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仅要自己干在实处、冲在前列,更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抢干、巧干、大干、苦干”。三是要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一基本职责,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职工“急难愁盼新”问题,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要牢牢把握工会改革创新这一关键任务,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要全面落实全总部署的“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的工会工作提质升级要求,对标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和航空工业“3511”工会工作体系要求,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上对获评洪都公司2023年度岗位练兵、合建革新、劳动保护、“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以及洪都公司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