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纪检工作会
时间:2024-03-05 21:41

2月23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纪检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航空工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总结洪都公司2023年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图片


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出席会议并提要求、作部署、讲党课。洪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航空工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洪都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嵇学群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洪都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检工作报告。洪都公司领导晋严尊、汪建东、刘卓出席会议。

图片


王卫华强调,洪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高度,将理论武装成果更好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方法、措施。要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较真碰硬抓好巡视整改监督等3方面增强监督效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推动各类监督整体合力,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锲而不舍激浊扬清,推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始终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林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传达宣贯,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传达航空工业和洪都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领导,高质量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以“开年即开跑”的姿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冲刺一季度各项科研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实现开门红。
嵇学群在报告中明确了2024年洪都公司纪检工作总体思路,从聚焦“国之大者”,在推进政治监督上探索新路径;服务中心大局,做实监督首责上提升新成效;注重纠树并举,在推动作风建设上开启新气象;坚持系统观念,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拓展新举措;淬炼过硬铁军,在纪检队伍建设上激发新活力等五方面内容,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洪都公司总工助及以上领导,各单位及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各单位及子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